洞山街道锦里社区:“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cjy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恩,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党支部注重在学习效果上见实效,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力。注重党建引领、强化系统思维,锦里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带头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加强从严落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力。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围绕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谋划部署,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社区党支部微信群、锦里社区小助手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内容。积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开展“学党史学榜样”座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同时组织党员赴大通上窑革命烈士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加强方式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锦里社区打造特色党建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新的平台。党群服务“微驿站”开讲,把党员服务送出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锦里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微驿站”,让无法参加社区党支部活动的老党员在“微驿站”也能上党课、学党史。开展党史主题绘画、致敬红色先锋。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向党红色绘本沙龙”、“童心向党我心目中的英雄”等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红色精神。举办“诗歌颂党恩,茶香忆党史”长者生日会,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诵读“红歌”,怀古颂今。开展“爱在锦里做个蛋糕献给党”楼栋邻里会活动,党员们发挥自己的创意,以初心为“原材料”,以使命为“技巧”,以忠诚为“点缀”,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蛋糕为党庆生,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锦里社区认真谋划服务内容,梳理服务事项,通过开展长者集体生日会、植树添绿实践活动、“典”亮社区法润淮南普法文艺演出、“益修到家”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办实事30件,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入脑入心。(黄春燕)

PicsArt_04-27-09.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