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老年开放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比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cjy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校面向老年开放大学书画班全体学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比赛。经过前期紧张筹备、预展和评选,6月30日下午,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比赛颁奖仪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薄勇、淮南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孙巍、淮南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何章华出席颁奖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年开放大学书画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尹建设主持。

薄勇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淮南老年开放大学书画比赛获奖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南老年开放大学书画班的老同志以书画为载体,讴歌时代发展,赞颂祖国成就,宣传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充分表达了老同志对党的无限热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生动展示了老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真挚情怀。他希望老同志们以淮南老年开放大学为平台,继续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书写好党的千秋伟业,摹画好党的百年风华。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薄勇亲临现场观摩赏析,和老同志门亲切交谈,交流心得。参赛的国画涵盖花鸟、山水;书法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等,参展作品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反映新时代、新风尚、新气象。这些老年学员仅仅通过两个月的潜心学习,进步很快,收获良多,临摹和创作出不少优秀的作品,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阐释了我校“老有所为,服务社会” 的办学宗旨,丰富了文化氛围。

经前期展览和邀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淮南市书画名家李北海老师、淮南联合大学退休教授陈其祥老师以及学员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8位同志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审,评选出书法、水墨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3等奖各3名、优秀奖19名。书画比赛搭建起学校和学员之间,学员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展示了广大老同志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诚挚期盼,彰显出文化养老的独特韵味和时代内涵。(撰稿: 张忻 核稿: 李明 )


111.jpg

222.jpg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