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大通区“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cjy

《仁义状元》《王华买父》……近日,一场场经典戏曲曲目走进淮南市大通区各行政村,为村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大通区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乐民”宗旨,近日启动2021年度“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据了解,大通区2021年度“送戏进万村”演出任务由中标单位长丰县两家剧团共同实施。大通区46个行政村实现“送戏进万村”农村文化活动全覆盖,把实惠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群众。

该区要求演出单位结合大通区农村实际,制定适应农民需求、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单。按照演出计划、数量要求、质量标准,按时保质为46个行政村每村送一场正规演出。该区对各中标单位演出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切实提高文化惠民活动实效,提升此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区“送戏进万村”共演出24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