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cjy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街道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有效推进。朝阳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迅速在全街道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二是加强研讨交流,夯实思想根基。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感悟,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涵养了初心使命。5月6日-10日,开设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认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系统学习。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教材,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重大问题。围绕读书班主题,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分别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街道工作的动力。注重激发青年活力,积极开展主题团日、五四青年节活动,全面引导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积极邀请理论基础扎实、优秀老党员深入社区进行宣讲。特别邀请到曾担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东初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运用周边红色资源,将学习党史与支部活动紧密结合。街道各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分别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大别山革命老区等开展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汲取精神伟力。

四是做到学以致用,融入工作履职。将学党史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朝阳街道第一批1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上墙公开,目前已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11个,未办结的5个问题也分别明确了完成时限,组建专班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工作互融互促,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成效。(陈雅莉)